close

不知道是不是新生兒都這樣?出生後除了睡覺和喝奶時間外,沒事就是哭哭...
肚子餓?哭!尿布濕?哭!嗆到奶?哭!想抱抱?哭!太熱?哭!太冷?哭!
想吃安撫奶嘴?哭!被惡夢嚇醒了?哭!被手手驚嚇反射動作驚醒?繼續哭!

雖然孩子的爹說根據超級嬰兒通的測驗,寶寶是乖巧的教科書型嬰兒,不過,
因為寶寶實在太愛哭了,所以有陣子我一直認為寶寶絕對是敏感型嬰兒啊...囧
0420媽咪陪我睡午覺耶...

原以為三個月大時驚嚇反應減少+夜晚睡眠時間拉長情況應該會好很多,的確,
寶寶驚嚇反應減了不少(不用包緊緊睡覺),晚上也睡得比較久,嗆奶情形也少了,
加上寶寶沒有「哭暗暝」的習慣(從傍晚哭到半夜),當下我還以為好日子來了...

1117 媽媽故意把我包起來

沒想到寶寶只有晚上才會睡上10個小時,白天不睡覺導致睡眠時數不足加上情感需求
大增→養成了他不高興就拼命尖叫的行為,要是剛好晚上從睡夢中驚醒的話(做噩夢?)
還會哭得梨花帶淚,整晚睡不好,萬一隔天早上又不睡覺,結果就是:中午過後精神
越來越差,臉也越來越臭,不時就哭叫兩聲...囧 
1126我不要繫躺椅安全帶啦!  

喝奶溫度或姿勢不對?邊哭邊尖叫!
睡覺醒來沒有看到人?邊哭邊尖叫!
陪他玩的遊戲不有趣?邊哭邊尖叫!
媽媽對他笑得太大聲?邊哭邊尖叫!
爸爸看電視忘了看他?邊哭邊尖叫!
媽媽抱抱但爸爸沒抱?邊哭邊尖叫!  不用懷疑,盧到爸爸來抱為止...
1128終於盧到爸爸來抱我了!
 
眼看寶寶不睡覺導致中午過後越來越愛「起番」,不是哭得讓人痛不欲生,就是
不斷尖叫搞得我快抓狂,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大吼:你到底要什麼!!(這是錯的)
當然,下場就是寶寶繼續扁嘴大哭,哭聲越來越淒厲..
1215有時玩一玩,我會生氣地哭叫

幸好去年12月中開始實施睡眠訓練,不到三個月,寶寶的作息就變得非常良好,
除了白天很黏人且下午偶爾會起番外,整體來說,寶寶的心情都是很不錯。

這段期間發現寶寶的確是教科書型嬰兒,雖然凡事都照自己的規律走,不過還是有
規則可循,平日帶他出門走走也很配合,算是一個很容易依大人步調前進的寶寶。

從三月初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後,生活規律是:
●早上約4-5點餓到哭醒,餵他喝第一餐奶(夜奶),喝完繼續睡到自然醒
●大概7-8點醒來,會一個人在床上玩,等到我8點多起床餵他喝奶
●喝完奶繼續玩2個小時左右,接著睡回籠覺約1個小時
●11點左右起床喝奶,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再吃副食品,吃完就陪我出去吃飯
●在圖書館或公園待1個多小時,等回到家約3點,喝過奶再小睡1-1.5個小時
●起床玩2個小時後喝奶(四月初開始這一餐奶量減半,加餵一餐100CC副食品)
●七點左右老公回到家,一起吃飯,7點半-8點間洗澡,洗完喝麥茶或配方奶
●大概玩0.5-1個小時,寶寶上床睡覺
●晚上11-12點間喝晚安奶

寶寶你準備進行新的生活規律了嗎?

參考:寶寶睡眠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