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星期六(4/16)早上風和日麗,我們稍微整理了另一個房間(客房),畢竟
房間原本有一張雙人床,總要喬一下位置才擺得下嬰兒床,把嬰兒床移過去
和雙人床併排,這樣這間客房就算是名副其實的嬰兒房囉...
0417這是嬰兒房兼客房  

想當初,懷孕期間我堅持要買一張床(嬰兒床)讓寶寶自己睡,很多人都表示
買一張床很簡單,不過最後下場一定是變成儲物櫃,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
嬰兒都習慣跟大人一起睡,要不然就是讓大人抱在身上睡,寶寶哪可能願意
獨自一人睡嬰兒床?更不用提把嬰兒床放在另一個房間(客房),讓寶寶單獨
睡在那裡了,嘿嘿...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娘則說:要嬰兒自己睡一張床已經很誇張了,還要把他丟去別的房間
自己睡?你這個媽咪一點愛心也沒有,行為根本是不可理喻到了極點..

加上我老公也不放心讓寶寶睡在別的房間,只好暫時擱置把嬰兒床搬到客房
的想法,把嬰兒床放在主臥,讓寶寶跟我們一起展開三人行新生活...囧

不過,在寶寶滿七個月,夜奶只剩下一次後,老公倒是主動提起了這件事,
理由是寶寶已經習慣自己睡嬰兒床+不開燈睡覺,現在七個月也長得夠大了
,只要我們和寶寶的房間門都不關,他就可以試著一個人在別的房間睡覺。

於是星期六當天整理好房間,下午就展開寶寶獨自在嬰兒房裡睡覺初體驗,
一開始寶寶有點困惑,眼睛看著天花板發呆,接著整個人就在嬰兒床裡翻來
翻去,我們便躺在雙人床,讓寶寶看著我們身影,果然寶寶就沉沉睡去啦!
睡了一個多小時,當晚也如法炮製一番,隔天晚上,寶寶就習慣自己一個人
在房間乖乖睡覺了。
0417從今天起,我自己睡一間房喔!

這兩天寶寶早上第一餐奶自行延到早上6點多左右(半夜都沒有討奶),雖然喝完奶
,我老公仍舊把他放在嬰兒床裡面讓他自己繼續睡,不過他並沒有繼續睡,而是
自己默默地在床上玩到我起床去抱他起來餵奶為止,一玩就兩個小時左右,曾經
七點多起來上廁所發現他吃奶嘴看天花板,一個小時後換成吃手指踢腳腳
...

有關寶寶睡眠訓練請參照:寶寶睡眠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