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羅騰堡(住羅騰堡舊城區,附早餐)
法蘭克福->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這天寶寶睡到5點多,時差好像調得差不多了,整理好行李,下樓悠閒地吃頓早餐,
寶寶還是老樣子,只肯吃水煮蛋,不過這次他走出餐廳時拿了一個可鬆,嘴裡喊著:
鳥鳥!(他想餵鳥),然後就邊咬麵包邊走出大門,櫃台小姐一直笑著看他....囧
1001德國賣蔬菜的攤子

check-out,先搭10:18 ICE 到伍茲堡,再轉兩趟慢車RE到羅騰堡,ICE有包廂,
我們選擇坐包廂,一來有桌子方便用餐,二來寶寶鬼叫的話不會吵到全車廂,頂多是
吵到包廂裡的人....囧

德鐵ICE訂位很方便,可以用售票機或在網路預訂,我們有買Germany rail Pass,
所以只要付訂位費:4歐元*2人
1001來坐ICE包廂

這次選的旅館位於羅騰堡的舊城區,離羅騰堡火車站大概要走15分鐘,城內都是石板路
,只見Ben拉著行李箱,滿頭大汗,氣喘吁吁,輪子喀啦喀啦在街上響著。雖然從旅館
可以看到舊城區的街景,不過拉行李真的太累了,日後若有機會再來的話,我們應該會
訂城外的旅館吧...
1002從旅館窗外望出去

放好行李,我們信步走到羅騰堡的市集廣場,廣場十分寬闊,鴿子也不怕人,寶寶很
興奮地扔著麵包屑,餵鴿子。
1001德國到處都有鴿子 

餵啊餵的,莫名其妙地就把早上在車站買的麵包給餵光了,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
寶寶是很喜歡餵鴿子呢?還是單純想把不吃的麵包消耗掉?
1001看我餵鴿子 

連外國小男生也參一腳,跟寶寶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只是寶寶看起來很不甘願...
1001這個金髮哥哥好High...囧

餵完鴿子,就該去逛逛啦...走啊走的,看到這間泰迪熊專賣店, 有金耳扣的喔!
門口擺的泰迪熊比大人還高,目測超過2公尺,寶寶似乎有點害怕。
1001羅騰堡─金耳扣熊熊專賣店

寶寶一看到這排小熊就跟我說:要!要!可惜價格太恐怖了,我實在買不下手啊!
只好叫寶寶跟他們說掰掰...默默走掉。
1001我可以買這隻熊熊嗎? 

晚上第一次挑戰在餐廳室內用餐,為了避免寶寶在人多的用餐時間鬼叫或搗蛋,我們
只好等八點多才去用餐,果然人少,寶寶比較乖,整體表現還可以。
1001進餐廳吃飯囉!

看不懂德文菜單,所以我們只點了兩份主餐,上菜才發現是一份炸雞,一份香腸,
飲料是2杯啤酒,味道很不錯,寶寶似乎很喜歡吃德國香腸,一個人就吃了半條。

這頓餐大約是24歐,結帳時小姐拿了帳單過來,我給了25歐元,小姐找了零錢,
一毛都沒少,等於沒收小費。
1001第一頓大餐

走在路上,人聲俱寂,只有寶寶的笑聲迴盪著,走到市政廳廣場才發現聚集了很多人,
原來是在等待守夜人活動...
1002羅騰堡市政廳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