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總有很多人總愛教我怎麼養好一個寶寶,當我聽著她們危言聳聽的經驗談,看著
一旁她們慣養的兒女生活習慣欠佳(挑食)或應對不當(說髒話)時,心裡不免有些許無奈...

因為我認為只要是屬於生理發展,不管是翻身、走路、講話、戒奶甚至是最近戒尿布,
當寶寶準備好的時候,做什麼都是很容易的,沒必要強求他趕進度。

就像最近2Y8M寶寶剛完成戒尿布,第一天內戒掉白天,第四天戒掉晚上的尿布,當孩
子準備好了,根本不用打罵,他自然會做得很好。

至少我認為逼著孩子六個月不穿尿布、一歲會走路或三歲會拿筷子,這種揠苗助長的行
為根本沒意義...囧

就是有人從以前到現在會跟我碎碎念寶寶翻身、走路、講話、戒奶嘴甚至是戒尿布太慢
,沒事還會酸一句:幸好你家寶寶個性好,所以你不用打,也會乖乖的。

要知道,孩子懂規矩是我們努力教養的成果啊....

畢竟每個小孩天賦和個性各有不同,對於頑皮的比乖巧的總要花更多心思引導他懂規矩
,只是做到的程度和訓練時間長短罷了。大人需要的是耐性、溝通及了解,認知到有些
孩子頂多做到乖乖在
椅子上用餐,有些孩子卻可以展現優雅用餐禮儀。 。

學會平靜看待孩子的生理發展,觀察孩子擁有的天賦和個性,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