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都說:小孩不要常常抱(雖然他們講這句話時,手上正抱著我的寶寶不放...)

人家說第一個孩子多半都是照書養,最大的問題就是:每一本書講的都不一樣...
當我看的書越多就越迷惑,不知道那一種方式才適合寶寶,而身為新手父母的
第一個疑問就是:寶寶哭了,到底要不要抱?
1118 嗚嗚...為什麼沒人理我 

有本書是說:如果寶寶吃飽,也換過尿布,卻還是哭個不停的話,就讓他哭吧...
      寶寶哭泣沒什麼不好,可以擴張心肺功能。

另一本書說:哭泣是寶寶唯一的說話方式,寶寶會哭泣都有原因,了解寶寶哭泣
      的語言和需求,父母要給予適當的撫慰而非養成寶寶的壞習慣。

還有本書說:寶寶哭泣只是一種情感需求或撒嬌的表現,表示他覺得不安孤獨,
      抱抱他可以讓他感到安心,提升自我評價。

我老公相信寶寶哭泣是表示他需要被關心,如果抱一抱可以滿足寶寶情感需求,
為什麼要拒絕寶寶呢?畢竟寶寶願意讓人抱著的日子也沒幾年,一旦他會走會跑
,就不再需要被父母抱著了。
1115 我和狗狗的頭比起來,誰比較大 

我呢!認為人性本惡,每個人都會有情感需求,But當寶寶習慣用哭泣達到目的
,日後就會把哭泣當成一種手段,沒完沒了,無法學會獨立和忍耐。
1105 趴在媽咪肩膀上
所以關於「寶寶哭了,到底要不要抱?」這件事,我們就討論了好幾次...

到最後,總算達成共識,就是:適當滿足寶寶的情感需求,卻不供給過度。

也就是當寶寶哭泣時,跑一次「寶寶哭鬧SOP」吧!要是寶寶都吃飽喝足也換了
尿布,身體不冷不熱,純粹想要【愛的抱抱】,那麼就給一個抱抱吧!只要記得
抱起來哄,等他不哭了就放回床上,再哭的話就再抱,不哭了就放回床上

唉...養育寶寶,真是充滿困惑和挑戰的一條路啊!

※寶寶哭鬧SOP(肚子餓or 尿布濕or 想吃安撫奶嘴or 胃脹氣or 太熱太冷or 想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