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歲4個月+15d:(101/01/20)
身高:
體重:10.6 kg (家中體重計)
0102爸爸,逗我笑了           

寶寶一歲3個月除了學會講第二個單字「媽媽」,還學會了爬上樓梯、走來走去,
因為沒長牙,體重也沒增加,so我就懶得寫成長記錄。

這陣子寶寶很愛雙手並用爬著上樓梯(還不大敢下樓梯),也越來越會走路,
尤其是換了shooshoos 橡膠鞋後,沒事就滿屋子亂跑,表演小跑步。
 1229我喜歡用湯匙吃飯
       
1月11日寶寶長出第9顆牙齒,位於上排左方的犬齒,趁著長牙厭奶的機會,也
順勢戒掉了寶寶的下午奶,午睡起床後,改成吃下午點心(水果或土司)。
0105爸爸跟我一起躲貓貓    

寶寶目前一天吃三頓正餐+早安奶+睡前奶+下午點心,大概是活動量大增緣故,
寶寶食慾變得很好,每餐可以吃到滿滿一碗的湯泡飯(半碗乾飯+半碗蔬菜肉湯)
或是快要二碗的蔬菜魚肉稀飯。

說到寶寶這陣子最大的改變,就是到爺奶家或外婆家時不再像以前那樣認生了,
以前都會崩潰大哭,甚至有從一進門哭到離開的記錄,現在是一見人就笑,就算
當下心情不好,只要給他一顆球或一張塑膠椅,也能乖乖玩上好一陣子。
1219心情不好

寶寶說話能力也進步很多,1歲2個半月學會講第二個單字「媽媽」後,1歲4個月
左右,寶寶突然學會講第三個單字「狗狗」,發音類似GOGO,寶寶只要看到小狗
或小貓,一律都大喊GOGO...

雖然長輩很高興寶寶會講其它單字,不過,寶寶學會叫爸爸媽媽後,下一句居然
是叫狗狗,這著實讓長輩悶了好一陣子...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特別教寶寶講這句
,我只是每天經過公園就指著狗狗,跟寶寶說這是狗狗而已...
1217這是阿姨的貓咪

最讓人大喜的是,寶寶原本柔軟稀疏的頭髮,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茂密囉!雖然
寶寶頂上無毛也很可愛,不過有一頭烏溜溜的秀髮,感覺會比較帥氣啊...
0101別人有踩出聲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