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1個月:(101/10/06)
身高:
體重:12 kg 
0927偷穿爸爸的鞋子 

這個月是寶寶出國嘗鮮月,一轉眼寶寶就長大許多, 已經來到偷穿爸爸鞋子的年紀了...
雖然早餐店小姐、鄰居甚至小兒科醫師都說:我家寶寶是個守規矩的乖孩子,不過寶寶
骨子裡是很執拗的,只要隨便列舉幾項事蹟就看得出來...

爸爸媽媽陪我OO....

這個OO可以代入任何動詞,例如:睡覺、坐坐、散步、看書、玩車車等等不勝枚舉...

寶寶還會指定陪伴人選,有時他想找媽媽玩車車,但是媽媽沒有空,即使爸爸想一起玩
,寶寶只會叫爸爸走開,然後轉身,邊哭邊把車車遞給媽媽...囧
0909媽媽抱著睡     

Herney幫忙OO
寶寶很喜歡當萬能小幫手,雖然手腳不夠靈活,我們還是會稱讚他好棒。

當我背包包,寶寶會講:媽媽上班,幫你開門(but今天是假日,我只是去吃早餐...)
準備吃飯時,會幫我們拿湯匙(but我喜歡用筷子啊...)
準備出門時,會幫我們拿鞋子(but我穿洋裝不想搭配拖鞋啊...)
當我點飲料,會幫我拿杯子(but常常拿不穩...)
0908媽咪,為什麼我不可以喝這個..    

Henery自己做OO 
寶寶喜歡自己獨力完成工作,然後聽別人稱讚他乖乖或好棒。所以...

吃感冒藥時,會自己張口,吃完會說藥藥苦苦,要喝水水...
吃麵或布丁,會自己舀起來吃,雖然拿湯匙已經很穩,偶爾還是會掉的...
一起出門時,會自己拿鞋子,坐在椅子上穿,只是鞋舌(tonuge)無法拉好...
書本看過後,會自己放到櫃子,然後指著地上跟我們說乾乾淨淨...
   

不要OO、要OO 
當寶寶執意做某件事情,真是九頭牛也拉不動,讓他二選一或三選一都沒有用。

問他:要不要吃飯?他會奶聲奶氣說不要,我要玩。硬逼他吃的話會大叫不要吃! 
若是在外面時還好,寶寶很容易轉移注意力 。要是在家就慘了,常常鬧得人頭疼..囧 
 
寶寶,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