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寶寶健康手冊來說,寶寶應該是在9-12M左右要學會拍手和揮手,不知道是不是
Ben太早出門上班,寶寶沒機會跟他揮手表示byebye,還是說他整天跟我在一起
不需要跟我道別,以致於寶寶對於揮手這件事,一點認知也沒有。
1003這是外婆親戚送的新衣服

偶爾遇到同大樓的孩子或鄰居會跟他揮手說byebye,寶寶也是默默盯著對方而已,
從不開口,就算我輕握他的手,要他揮手說byebye,他也是滿臉疑惑,任由我拉著
他的手亂揮一通。

幸好每天去光顧的歐兔早餐店小姐很喜歡寶寶,聽了我的困擾後,在我們吃飽離開時
總會跟寶寶揮手說再見,這樣互動了二個多月,十月初寶寶終於對小姐的揮手有回應
了,會舉手空揮一下。
1005耶!我滿一歲一個月了

就連拍手也是這樣教出來的,當寶寶滿一歲就解禁讓他吃外面的早餐,我們每天都去
吃早餐,只要寶寶有吃吐司或炒蛋,小姐就會笑著對他拍拍手,稱讚他好棒。大概
一個月左右,寶寶看到對方拍手,就會跟著拍拍手了。
1026媽咪,跟我玩猜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