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寶寶對冰冰涼涼的甜點特別喜歡,一開始我也買過統一布丁、奶酪、
豆花及義美冰淇淋,不過這些點心都太甜了些,成分也不夠單純。

為了避免造成寶寶蛀牙甚至身體負擔,想了想,還是自己挽起袖子做甜點吧!
且不論口感好不好吃,起碼自己做,可以選擇成分簡單且天然健康的食材啊...
0505給我吃!我要吃早餐...  

說到冰冰涼涼的點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甜湯或果汁。

甜湯首選就是綠豆湯、紅豆湯,只要有鍋子或大同電鍋就可以煮了,不需要特殊
技巧,烹飪又方便,煮好後加一點冰糖,冰鎮過就是一道好喝的甜點。至於果汁
的話就更簡單了,重點是新鮮現榨、不要加糖,舉凡西瓜、哈密瓜等甜味水果都
可以拿來做果汁唷!

第二種冰冰涼涼的點心就是果凍、布丁或豆花,這種稍微費工的點心了。

市售的布丁粉或豆花粉雖然很方便做點心,不過裡面參雜太多香料和色素,做給
大人吃的話是無妨,不過要做給寶寶吃的話,我個人實在不敢用。

想一想,似乎只能做果凍了,只要買天然的洋菜,用水煮化後,加入新鮮果汁或
甜湯,冰過後就是天然的好吃果凍。唯一的問題是洋菜果凍,口感很脆,輕輕一
咬就散了..囧

寶寶吃了幾次後,就失去了興趣。

左思右想老半天,印象中仙草凍的口感跟布丁一樣軟滑Q嫩,只要用仙草汁加上
太白粉,就可以做出好吃的仙草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關西農會的仙草粉介紹,
風評不錯,做法簡單,只要將水煮開,加入仙草粉和太白粉就能作仙草凍。
關西農會仙草介紹

根本不需要用仙草乾慢慢熬上八小時,才能做出仙草凍。抱著嘗試的心情去里仁
買來煮,沒想到寶寶一試成主顧,這幾天都站在冰箱前喊水草(仙草)。

嗯...我開始考慮接下來要不要買真正的愛玉子,自己動手洗愛玉子來做愛玉凍了
,哈!哈!

【仙草凍做法】
水:500cc
即溶仙草粉:1包
太白粉:10g
冰糖:一大匙約20-30g

將500cc的水煮開,加入即溶仙草粉,太白粉以少量冷開水溶解後加入,
攪拌均勻,再添加冰糖,繼續攪拌,放涼後可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