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小孩子沒事就咬人或咬東西是很正常的,因為長牙齒會癢癢。

話是沒錯啦!但是寶寶牙齒癢卻不想咬固齒器或玩具,只想咬爸爸媽媽?
就讓人欲哭無淚了...
0318今天穿新衣服,爸爸偷親我    

況且寶寶都是趁著我抱他時,偷咬我的臉頰、肩膀甚至是胸口,每次被寶寶偷襲
,我只能邊喊「放開我」邊把寶寶「拔開」,好從虎口下逃生...

當下還得指著被咬的齒痕,用低沉的聲音告訴寶寶:不可以咬人,媽媽會痛痛。
要是警告三次,寶寶還是想咬人的話呢?就得拍他的手背表示制止,力道是以
他的手會痛但是不會紅為原則,所以寶寶不會痛到哭,但是會扁嘴看我...

要是寶寶還是不停手呢?那就得把他放到嬰兒床裡,短暫隔離並板著臉訓話了。
所以,寶寶現在聽到不可以,就會回頭看我,思考要停手不做?還是要大哭抗議?

是說,我也不願意成為一個成天喊「不可以」媽咪啊...
0325公園裡有兒童溜滑梯  

But 這年紀的寶寶正值好奇、講也講不聽、大腦總是不能控制手腳的階段,
家裡再怎麼做好防護措施─鋪設幼兒防墬墊、桌腳防撞墊、櫥櫃安全鎖甚至
整日關好浴室門等等,寶寶還是會做一些危險的舉動,光看寶寶滿一歲時就
會爬上玻璃桌、拉開後陽台紗窗、亂翻垃圾桶等等不良行為就讓人很頭大了
,更別提平日一些看似搗蛋的舉止了。
0811寶寶翻山越嶺又ㄧ招

公婆總說寶寶還小不懂事,就連娘家媽媽都說寶寶一歲以後開始教規矩是好事,
只是不用這麼嚴格,弄得寶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0802放我出去!嗚嗚..

唉..我只能說:寶寶再怎麼活潑好動甚至扔玩具、到處亂爬或是跑跑跳跳都OK,
但是讓他學會遵守基本規矩(吃飯不要亂扔杯碗、晚上不可扔球、不可以亂咬人)
或制止他做危險舉動(不要爬桌子)是必要的。

不過我還是太急躁了些,成天急著跟寶寶說哪些事不可以做,卻常常忘記告訴他
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所以寶寶只知道哪些不能做,卻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就像之前幫寶寶穿鞋子,他都會跑給我追,我都會喊:不可以跑,過來穿鞋鞋。
但是老公只對寶寶說:寶寶不可以跑,要坐在椅子上,穿鞋鞋,才可以出門喔!
1Y6M大的寶寶就會停下來看著我老公,接著爬上椅子坐好,等我們幫他穿鞋子。

養孩子,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啊...
0315嘿嘿...看我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