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出聲制止寶寶無理取鬧(ex用力丟玩具、拍打玻璃窗)
或是下的指令不合乎寶寶期望(ex晚上要他上床睡覺,不准下床玩耍),寶寶就會
皺起小臉,扯直了喉嚨,嗚嗚亂叫。
1112看我皺起小臉,假哭    

可惜寶寶的演技還不到家,只見他哭叫了好一會兒,臉上還是沒流下半滴淚水,
倒是可愛的小臉蛋皺成一團,不知道會不會長出皺紋?
1112嗚嗚...門打不開

一開始,我還以為寶寶嗚嗚叫卻沒有落淚,是因為長大會忍耐了,所以不像嬰兒
時期那樣,只要生氣或難過就會扭動身體大叫或是扁嘴大哭...

不過,經過這幾個禮拜觀察後,我發現寶寶其實是很愛哭的,要是不小心跌倒了
或是受到委屈,立刻扁嘴大哭,淚水滑了下來,so現在只要看到寶寶來這招假哭
,就忍不住好氣又好笑。
1112嗚..人家不要睡啦!(假哭)

結論:寶寶只是像神奇寶貝一樣自動進化,學會了用假哭來博取同情...
1112我不要睡(還是沒眼淚耶..)  

可能是以前寶寶只要跌倒哭泣,我們都會抱抱他,但是他生氣亂叫時,我們只是
默默旁觀,沒有任何撫慰,所以寶寶現在只要一生氣就用假哭發洩情緒,還可以
博取同情,索取一下愛的抱抱。
1104我喜歡媽咪抱抱  

只是,寶寶你也太社會化了吧?媽咪記得,不久前你還是很單純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