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是大樓,所以寶寶從來沒有機會爬樓梯,幸好我們家附近有個圖書館,
兒童閱讀區有設了兩個樓梯式的空中樓閣,之前帶寶寶去那邊借書時,有把寶寶
放上去,結果他連站在上面都會害怕,更別提試著去爬樓梯了...

直到這陣子,寶寶去那邊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爬上去玩耍,才扶著樓梯躍躍欲試,
只是每次都因為太過害怕而頹然放棄,直到11月22日這天才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1122人家想爬樓梯

不過,寶寶還小,身體平衡感也不好,要扶著把手上樓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還是引導他用雙手雙腳爬上去,這樣才安全哪!
1122媽咪說要用手摸樓梯再爬 

寶寶第一次爬樓梯,感覺很害怕,爬上第ㄧ階就停了好ㄧ會兒,等他爬到第二階
已經緊張到卡在那裡兩三分鐘,整個人都不敢動。
1122要跨上樓梯好難   

將寶寶抱了下來,寶寶又溜過去樓梯旁,再接再厲地往上爬,真令人想不到啊!
1122終於爬上第一階樓梯了   

這ㄧ次寶寶終於成功爬上去,看他心滿意足地站在小樓閣上面,看著窗外許久,
我想,他的心裡應該非常有成就感吧!
1122爬上去後就看得到風景囉!

因為寶寶還不會自己下樓梯,所以接下來半個小時,我就跟寶寶在圖書館上演:
寶寶爬樓梯→成功上去看風景→抱他下來→寶寶繼續爬樓梯...
1122看我雙手雙腳並用爬上去  

果然有練習有差,當我們要離開圖書館時,寶寶已經是爬得又快又順手了。
1122我現在會爬樓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