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寶寶在99年9月出生,是乍暖還寒的初秋,幸好家裡有裝冷暖氣,冬天
室內盡量保持在18-22度恆溫,所以寶寶衣物採買原則是以保暖輕巧為主,
加上我習慣2天洗一次寶寶衣服,高雄冬天也不濕冷,衣服只要晾一天就會乾
,故採買數量是以寶寶一日換2-3套為標準,約略準備3日份即可。
0918爸爸,我的奶嘴掉了  

【0-3個月的衣物】秋裝
寶寶秋天在家標準衣著:紗布衣+浴巾包緊緊

品名 數量 說明
紗布衣 8件

居家服,紗布和棉質都有
剛出生寶寶很容易溢奶,一天換個2-3套紗布衣是常有的事,幸好
這時期寶寶還不會扭動,在家裡除了穿紗布衣外都用浴巾包緊緊

薄兔裝 3件

居家服,買3-6個月的尺寸,標示60cm
只要透氣吸汗的長袖就OK,出門散步拿來當外衣,裡面會穿紗布衣

薄手套 3雙 防止寶寶咬手的
滿月後用浴巾包住寶寶時只包胸口以下,沒包小手,大概滿3個月,
寶寶會自己咬掉手套後就不用了。
薄腳套 3雙 腳套不像襪子太緊,不會有勒痕,當寶寶腳底冰冷時保暖用的,
通常是外出及睡覺時穿著。
薄帽子 3頂

外出用
我娘買來的薄兔裝是整套外出服,所以都會附上帽子和一條圍兜

肚圍 1件 我是買東京西川那種鬆緊帶,非魔鬼氈的
當寶寶滿1個月會掙脫包緊緊的薄浴巾時,就在浴巾外面加上肚圍固定
包巾 1件 秋天外出時包住寶寶用,有一角可以罩住寶寶的頭,
等冬天就改用厚抱袋

      

      

 

















【4-7個月的衣物】冬裝
寶寶冬天在家標準衣著有三種:
包屁衣+厚兔裝
包屁衣+長褲+和服
包屁衣+長褲+羊毛開襟衫(只有白天中午比較溫暖時才這樣穿)

品名 數量 說明
包屁衣 7件 我是買mothercare專櫃,棉質,6-9個月尺寸,也就是標示70cm
基本上紗布衣滿2個半月就穿不下也太薄,所以改買包屁衣當內衣穿
一天換個2-3套是常有的事
長棉褲 4件 居家服,蠶絲和棉質都有,我是買12個月尺寸,也就是標示80cm
這樣到了春天,上身穿短袖,下半身還能穿長褲,
這是跟包屁衣一起穿的下著。
厚兔裝 3件 居家服,棉質,我是買6-9個月尺寸,也就是標示70cm2
羊毛衫 2件 居家服,羊毛混紡材質,孩子的爹買6-9個月尺寸,也就是標示70cm
前面有扣子開襟,穿脫方便,可以不用扣上扣子
和 服 2件 居家服,棉質,衣服總長度至少要50cm,可以蓋到腳踝或小腿肚
寒流來的必備衣服,會穿在兔裝外面=>包屁衣+厚兔裝+和服
厚襪子 6雙 毛料和棉質都有
當寶寶腳底冰冷時保暖用的,通常是外出及睡覺時穿著
厚帽子 2頂 外出用
怕寶寶不喜歡厚帽子,所以帶寶寶去試戴,以頭圍稍有寬鬆為原則
抱 袋 1件 外出用,又名抱被
長得像睡袋,裡面有鋪棉,後面有布環,讓手臂穿過去抱穩寶寶
也可以像我一樣把寶寶裝在抱袋裡面,放到嬰兒車去散步。



























【其他用品】

品名 數量 說明
薄浴巾 8條 寶寶洗澡和出生兩個月內包緊緊使用
材質要夠薄夠透氣,才能包緊緊又不會熱,浴巾是買奶粉時業務送的
紗布巾 36條 舉凡喝奶、擦口水、洗臉皆使用
我習慣寶寶喝一次奶就用一條來擦,一天大概10條,用過就丟到裝水
臉盆泡著待洗,寶寶不用圍兜,只有外出當裝飾才會用到圍兜。
睡袍 1件 滿4個月後寶寶睡覺會扭動踢被,所以買一個可以穿到2歲的棉質睡袍
睡覺毯 1件 我是買奇哥的大條柔舒毯,一年四季睡覺時都是用這一條
乳液 1件 冬天洗完澡擦點乳液保濕,順便按摩一下肚子,對寶寶比較好
熱水瓶 1件 我是買象印,可設定恆溫,要是寶寶冬天只喝一半的奶就收工的話,
我會等半個小時後再用馬克杯裝水,溫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