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寶寶會爬以後,翻山越嶺的功夫越來越好,但是對於沙發卻只會爬上去爬不
下來,就像某首兒歌: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當寶寶想離開沙發,
永遠都是邊皺眉邊哭叫,拼命呼喚媽咪伸出援手。
0915看我下沙發-身體趴好

雖然寶寶很早就會用這種倒頭栽的姿勢正面從窗邊櫃爬向沙發(約30公分高)
0919看我正面爬下窗邊櫃

不過沙發距離地面可是有45公分高,寶寶想用同樣招式爬下去,也只會落得
跌到地上大哭而已,雖然地板有鋪了5cm厚軟地墊,還是會痛的...而且每次
看到他用這種姿勢從窗邊櫃爬下來,我都覺得很恐怖....囧
0919這姿勢很像倒頭栽...   

幸好這樣進退不得的局面只持續二個多月,寶寶竟然學會用屁股爬下沙發,
我也不用時常扮演「媽咪騎士解救寶寶小王子」的戲碼,真是謝天謝地。
0915看我下沙發-屁股朝外

是說,直到9月15日看見寶寶屁股朝外,爬下沙發,我才搞懂為什麼那陣子
寶寶明明前一分鐘還在沙發上玩著,下一分鐘就爬到我身邊拉我的衣服了,
原來是他學會這個技巧啊...
0915看我下沙發-放下雙腳

孩子的爹笑說前幾天就曾經看到寶寶這樣表演,只是那時動作還不熟練,
所以,也沒特別跟我提起。

唯一讓人搞不懂的是...我和孩子的爹都沒教過他用屁股爬下沙發,為什麼
寶寶會這一招呢?難道那陣子寶寶常常坐在沙發上沉思是在想解決方案嗎?
0907好無聊喔!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