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旅行的人,雖然我不會開車,不過我嫁了一個會開車的老公,加上國內
搭火車或租車都很方便,所以,婚後每年總會安排幾個假期在國內到處跑。

但是寶寶出生後,除了回彰化娘家外,最遠的地方只去過義大世界和台南市區,
而且是當天來回,主要是寶寶每次回彰化,坐車沒問題,在外過夜問題就大了,
往往是以歇斯底里尖叫開始,半夜哭鬧結束,搞到最後,大人小孩都累壞了。
0208媽咪今天扮相很酷喔!

唉..有了寶寶,旅行似乎變成一種艱難無比的考驗(沿路抱寶寶,抱到手廢掉..)
或者是十分殘酷的挑戰(扛嬰兒車上山下海,扛到腰痠背痛?)
0506媽咪跟我說高鐵是什麼東西  

加上個人習慣搭火車或開車到山上走走,每次起心動念要出門走走,想了半天
便頹然放棄,因為山上(像溪頭、阿里山...)根本沒辦法推嬰兒車啊!

當然,更不用提出國旅行了。

婚後除了捷克蜜月旅行外,也跟過親友半自助的印度尼泊爾旅行,以及安排了
日本京都自助行(雖然同行的人都不會說日語..哈!)不管是去歐洲、東南亞還是
東北亞,這幾個國家的共同特點就是吃住很簡單,但走路搭車都要很久。

雖然,老公也說明後年可以帶寶寶出國旅行,但是,我只要一想到要帶著寶寶
出國的話,得挑嬰兒車可以走、衛生環境好的國家(不然寶寶就沒東西可吃了)
就覺得意興闌珊啊....

畢竟,接下來我還是不想跟團,而是自助旅行,偏偏我最想去的那幾個國家,
雖然衛生環境不差,但是爬山、走路是免不了的啊...

帶著寶寶去旅行?親愛的,這是要怎麼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