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寶寶轉入小班後最大的問題不是人際關係適應不良,而是功課太難了....

當初選幼稚園時,主要考量是校園環境和老師風格,打罵教育是我不能接受的點~至於
學校是蒙特梭利、全美語還是雙語?對我們來說其實不是這麼重要。因為老公唯一喜歡
的教育風格是華德福,可惜離我們最近的華德福體系是高雄野鳥幼稚園,離我們家約莫
30分鐘車程,可惜礙於上下班時間無法配合幼稚園接送,只能作罷。

話說回來,寶寶目前就讀的幼稚園是雙語,小班已經在教數字1~100,注音符號及英文
字母大小寫,孩子們不只是要認字母,還要學會握筆寫字母。

問題是寶寶念幼幼班時,只需跟老師一起說聽英文單字,不用讀寫英文字母。沒想到轉
到小班後,第一次禮拜就是教讀寫英文字母的L~隔個禮拜教的是O,還要玩連連看,將
英文字母和圖片連在一起,想當然爾,寶寶不認得半個英文字母,自然無法完成。

看著每天發回來的英文課本上面大大的X,以及老師聯絡簿寫著要家長幫孩子加強複習的
留言,我除了抱著寶寶拍拍外,也多次跟老師說我不在意成績,不需要這麼嚴格。

轉眼上小班也一個月了,3月初某一天接他下課,沒想到他回到家後就一直大哭接著就說
他討厭英文討厭上學,還把學校的英文DVD用橡皮筋綁起來..

好好的,怎麼突然變成拒絕上學了?

隔天我們一早就去找老師溝通,這才知道寶寶每天上英文課都會被糾正,那天大哭的主因
是只有他在眾目睽睽下被老師叫去加強教學,聽完後我當場無言...拜託,是人都要面子的
,也難怪才3歲半的寶寶會情緒崩潰~

我們當下就說:我們是希望他來學校玩,學到什麼不重要,希望老師的標準低一點,因為
我們真的不介意3歲半的寶寶不認識英文字母和注音,想當初我3歲半也不認得英文啊~

畢竟學習是需要積累的,孩子有自己的進度,時間到了就會有成果,不需要拼命趕~

園長見狀就說「因為孩子錯過了小班上學期課程,難免覺得銜接困難。加上家長都要求完
美,孩子自然就壓力很大...不過,我們還是會請老師不要太逼他」我們只好無奈點頭笑笑
,委婉謝過。

原本想說在試半個月看看,寶寶如果還不能接受就換一家幼稚園好了,幸好那次懇談後,
老師標準明顯寬鬆許多了,只是偶爾接送時遇到老師,她總會提到:媽咪,雖然他還跟不
上進度,不過他很努力在學習唷~請媽咪放心。

這時我除了繼續強調我們真的不在意成績外,心裡也忍不住吶喊:老師~你不要有壓力,
因為我真的不介意寶寶
不會寫英文字母和注音符號啊~(拍拍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