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英國領事館喝茶  
開學了,上學期寶寶一直不想去上學,主因是不習慣幼幼班環境。我們希望寶寶快樂
上學,徵詢過他的意願後,這學期換到小班試看看。

當然我們還是想幫他尋找適合的幼兒園,雖然華德福幼兒園不錯,可惜離我們太遠,
於是我們去拜訪另一間以生活體驗為主的幼兒園,這間幼兒園占地近千坪,舉目望去
園內到處都是老榕樹,平房式的校舍,沙坑、足球場、溜冰區應有盡有,園長說這裡
是混齡教學,沒有英文課,孩子以親近自然和品德教育為主。

因為報名眾多,年年都要抽籤,現在是下學期,我們懷著希望去跟園長談了許久,園
長終於點頭給了寶寶插班就讀的機會。

當天下午帶寶寶玩了一個多小時,園長問他這裡好不好玩,他默默點頭,但是問他要
不要天天來這裡上學,寶寶居然搖頭了?我們囧在當場...畢竟這間學校很難抽中,好
不容易才得到入學名額耶!園長倒是泰然自若,跟老公在一旁說話。隱約飄來幾句:
孩子不見得知道什麼適合他,家長理應幫他選擇適合的...

我蹲下來看著寶寶,寶寶盯著地上,喃喃說他不要這個學校,他要念小班。我再次問
他是想讀原來的學校嗎?他點點頭。

教養孩子很難,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畢竟這間學校很難抽中,插班念書
是最佳機會。只是我的腦海浮現了昔日參觀原幼兒園時,寶寶天天問著什麼時候可以
去上學(雖然這半年他不大適應這間幼兒園),再對照今日這間適合他個性的幼兒園,
他不想要的神情...

我真的很猶豫,再好的幼兒園,孩子若不想選擇它,我不免懷疑他會快樂。讓寶寶自
己選擇要念學校,即便他可能適應不良,起碼這是他自己想嘗試和挑戰的,我沒有理
由剝奪他的期望。

跟老公討論後還是決定尊重孩子的意願,告訴他:你可以繼續念原來的學校,要是你
不習慣上學,那我們再換學校吧!(寶寶聽完,認真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