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歲11個月+1d:(102/08/07)
身高:
體重:13.4kg(家裡量的)

這個月是寶寶小幫手月,寶寶每天都想進廚房幫忙,尤其是我在廚房忙進忙出,他還會
自己推椅子過來靠著洗碗槽,爬上椅子,小手就往臉盆伸過去,抓起一片片菜葉沖水,
看寶寶躍躍欲試的模樣,我只能露出鼓勵的微笑,讓他幫忙「洗菜」~大概是當小幫手
當上癮了,這兩天我要做優格和鬆餅,寶寶都會吵著要幫忙攪拌優格和麵糊,雖然有點
哭笑不得,不過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囉!很認真學習怎麼做~

這個月寶寶終於接受用外面的小馬桶大便了,之前他都是堅持回家便便,害我們要中途
趕回家,現在就不用煩惱了,真的是讓人很感動啊~

另外,原本不分時間地點,不高興就會尖叫(2Y4M),高興就大聲唱歌(2Y9M)的寶寶,
不知道是這幾個月溝通有效還是突然想通了?最近變得很乖,很少在外面大聲唱歌或是
不高興就尖叫狂哭了。

舉例來說以前只要我主動關掉冷氣遙控或按下馬桶沖水鈕,寶寶就會狂哭著說要自己來
,怎麼哄也不聽,現在寶寶只會落寞地看著我,嘴裡喃喃念著:媽媽按掉,下次讓我來
,害我都會不好意思說:不好意思喔!媽媽下次會讓你自己來做。

嗯~我該慶幸寶寶的幼兒叛逆期即將過去了嗎?

趁寶寶上幼稚園前帶他搭「台灣好行」Bus去了一趟屏東海生館,近距離看到各種魚類
和珊瑚讓寶寶很開心,好笑的是寶寶不敢走進水池,理由居然是太陽很大,衣服會濕掉
,看來,還是等他大一點再買件泳褲,帶他先從海邊戲水開始玩。

寶寶八月一日開始上幼稚園,雖然每天都是哭著出門,不過晚上問他幼稚園好不好玩,
他也是一臉開心地說好玩,想來,應該還適應吧!希望以後情況會更好。寶寶去上課的
最大優點是:寶寶懂得發出問題,以前是我們在路上看到什麼就跟他講名稱,對於我們
沒提過的東西,寶寶只會看一看而已,現在都會指著東西問:這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