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天伍茲堡(住紐倫堡,沒有附早餐)
羅騰堡->伍茲堡(世界文化遺產)->紐倫堡

早上六點多,寶寶和Ben還在睡,我卻醒了,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窗外濛濛亮,
開窗,冰冷空氣迎面而來,街道靜謐無人,索性穿上外套出門散步...
1002天氣變好了

逛回來剛好七點半,叫醒Ben和寶寶起床吃早餐,寶寶一改前兩日沒睡飽的狀態,滿
屋子亂跑,我們仍舊維持自助旅行的悠哉步調,吃完早餐先去街上散步。
 
調好時差的寶寶,神采奕奕地在路上大笑。
1002照相要喊一二三  

check-out,我們拉著行李,準備先搭11:06 慢車RE,轉兩趟車到紐倫堡的旅館
放好行李,再搭車去伍茲堡看主教宮、石橋和市集廣場,要不然拉著兩大箱行李到
伍茲堡寄放,也是很麻煩的。
1002我不要坐火車了...  

伍茲堡的主教宮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裡面不能推嬰兒車,可以寄放在售票處入口,
裡面不能拍照喔!雖然有專人導覽,不過只講德語和英語,沒有中文說明。
1002伍茲堡主教宮  

因為我們行程安排參觀好幾座宮殿,買巴伐利亞14天效期的宮殿票(家庭票)40歐
,可以參觀bayern邦的宮殿,光是看林德霍夫宮和天鵝堡就值回票價,其它都是
賺到的,我們是在主教宮購買,購買當日就可用宮殿票換免費入場券。
1002這個房子好大,是哪裡?

嘿嘿,準備帶寶寶進行第一次室內參觀活動囉!
1002主教宮是世界文化遺產?

花了1個小時看完主教宮,我們就到後花園去散步,樹木修整得很整齊,頗有德國人
一絲不苟的精神,只見Ben喃喃自語說著:這邊的草皮好短唷!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1002伍茲堡主教宮後花園  

看著滿地落葉,在室內無聊到快暴走的寶寶頓時精神振奮,開始撿葉子了。
1002我喜歡落葉繽紛的花園   

在德國街上,寶寶一反在台灣走沒幾步就喊抱抱的狀態,開心地到處亂跑。
1002看我爬上去  

這裡是伍茲堡的石橋,我們實在沒有勇氣推著嬰兒車上瑪莉恩要塞,所以只好在這座
石橋上遠遠眺望一下,石橋上有很多聖人的雕像,明明是上班日,橋上卻有不少人靠
在立桌旁,站著品酒,真是有趣。
1002橋上有很多人站著小酌  

看看寶寶興奮的小臉,誰說孩子出國沒有意義,光是這幾天,寶寶不但願意走遠路,
也變得勇敢許多,不會因為陌生人對他說話就呆掉,反而會回眸一笑,完全不一樣唷!
1002這邊有好多雕像 

話說德國15天自助行程,就屬紐倫堡的旅館住最久(6天),偏偏我訂的雙人房型是2張
單人床,明明旅館有很多房型,為什麼會選到單人床*2房型?只能說千萬不要沒睡飽
就去訂房間,眼殘是沒藥醫的...

偏偏這個單人床*2的房型是超值優惠,一旦訂了不管要不要住,都要付全額,眼看
木已成舟,我們只好安慰自己,反正訂了雙人床是大家跟寶寶一起擠,單人床只是
某人跟寶寶一起擠,另一個人還可以好好睡(月光OS:我不想跟寶寶擠單人床啊...)

一直到check-in,我還在煩惱寶寶要跟誰擠一張單人床,結果這天晚上寶寶洗完澡
一下子跳到床上玩,一下子在地上滾來滾去,我靈機一動把棉被和枕頭拉到地上鋪好
,笑咪咪問他:寶寶喜歡在地上玩,那媽媽幫你鋪好被被和枕頭,你睡這裡好不好?

寶寶先是躺在棉被上滾來滾去,然後又摸了摸枕頭,思考一下便說:好。

真是太棒了!我們趕緊去跟櫃台要了一床棉被,接下來6天,我和Ben都睡在單人床,
寶寶則乖乖地睡在地上,真是貼心的好寶寶啊...
1002石橋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