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寶寶辦第一本護照,我們選擇自拍寶寶大頭照,做去背處理後沖印。

之前就聽說幫新生兒拍大頭照是很艱鉅的任務,但是幫我家寶寶拍過大頭照
後,我深深覺得替會跑會跳卻聽不懂人話的二歲小人兒拍攝大頭照,簡直是
史詩級的艱鉅任務啊...(抖)
0801拍大頭照是很困難的 

首先是要他乖乖坐在椅子上,讓人拍照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還要求他
要面對鏡頭坐正不要動。
0801幫2歲孩子拍大頭照真難...  

再來是大頭照還規定眼睛要張開,嘴巴自然閉合,兩耳清晰可見,結果我家
的小人兒一看到鏡頭就開始擠眉弄眼,不管別人要他做什麼一概充耳不聞,
各位說說,這個難度是不是直逼史詩級...
0801看這個表情就知道難度多高
  
好不容易又哄又逗的,讓他乖乖坐好,也願意正經面對鏡頭了,小人兒卻
笑開了,一臉靦腆樣,讓人忍不住連按好幾次快門,But可愛歸可愛,這
模樣卻不符大頭照的規定啊...(淚)
0801偏偏大頭照還規定不能露牙齒..

講了老半天,寶寶才願意闔上嘴巴,結果留下的是這幾張抿嘴忍笑的模樣,
要是大頭照沒要求嘴巴要自然閉合的話,我真打算把這張洗一洗交出去算了...  
0801我只是想拍大頭照辦護照啊.. 

好不容易拍了四五十張照片後,終於挑到一張合乎規定的,接下來就簡單
多了,只要用PhotoImpact做白平衡、去背等處理,再用PhotoCap軟體
,套印4*6的大頭照範本,就可以拿著電子檔去沖印店沖洗4*6了。

我們去的那家沖印店洗一般4*6是一張4元,洗合成大頭照一張是10元。
比起洗一組(4張)大頭照要40元,真的便宜太多了。But不是每家沖洗店
都願意沖洗這種合成的大頭照,建議先問問才好喔!
0801可愛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