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寶寶八個月大的照片和錄影,才發現ㄧ年過去,寶寶不知不覺長大囉!

原本只能趴著玩、要人抱著輕哄的寶寶,隨著時間過去,ㄧ轉眼已經是ㄧ個天天
跑給人追的小寶貝,而小時候圓圓的臉蛋和胖胖的手腳,也變成了小巧的瓜子臉
和修長的手腳,看著一張張照片和錄影,不禁想起小時候媽媽哼過的那首催眠曲:
囝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吋....
0328哎呀!人家好害羞
  
話說寶寶八個月左右,ㄧ顆牙齒也沒有,全身都是圓圓的線條,臉蛋圓圓的,
手腳胖胖的,眼睛圓圓的,頭髮卻非常少。
0501呼...翻過來了

雖然,翻身翻得很好,不過才剛從趴著玩,進化到自己偶爾獨坐而已。
0428這個姿勢要坐多久?

ㄧ年過去,ㄧ歲七個月大的小寶貝,不但長了15顆牙齒,頭髮也默默變長變多,
臉蛋小巧精緻,身材比例修長,身高比ㄧ年前多12cm,體重則多了2.2kg。
0316溜滑梯上面視野很好耶!                          

喜歡自己走,沒事就跑給大人追,心情好時會單腳踏地跳舞,個性越來越獨立,
也會表達意見。
0314開心,看我跳個現代舞!  

回顧這ㄧ年半的育兒之路,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居然做了ㄧ年半的全職家庭主婦
,雖然夫妻倆24小時獨力照顧寶寶十分艱辛,不過再問我ㄧ次:要不要留職停薪?

我的答案還是:YES!

因為照顧新生兒的這ㄧ年半雖然有苦有樂,但是能夠親自參與寶寶的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趴著、第一次睡過夜、第一次吃副食品、第一次自己坐起來、
第一次長牙、第一次站起來、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跑步,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層層疊疊的喜怒哀樂,馥郁芳香,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0318看我長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