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歲5個月+14d:(101/02/19)
身高:83 cm (>70百分位)
體重:10.8 kg (50百分位)
0127我喜歡臉貼著媽咪的手心        

這個月是寶寶適應媽咪上班月,寶寶每天早上都會試著跟媽咪說再見,有時
寶寶會忍著淚水默默揮手,有時卻是一關上門就聽到他哭喊媽媽,走到電梯口
都還聽得到哭聲,乖寶寶,媽咪知道你很努力喔!

這陣子寶寶會的把戲也越來越多,會自己一個人雙手並用爬著上下樓梯
沒事就拿著湯匙往空杯子舀,假裝要吃飯,且看到什麼開關都會搶著按下去
,沒事就按電燈或電梯開關...
0110偷開電腦,被抓到了    

寶寶也會講第4個單字「更更」(球球的代稱),每天都指著書房的儲藏櫃要人家
把球球拿給他玩,沒事還會把球球扔到桌子下或床底下,要人家爬進去撿...

雖然寶寶聽懂的指令也越來越多,不過聽懂不等於願意遵守,常常為了某些事
跟我堅持不下,一聽到我說不可以就摀住耳朵,讓人哭笑不得。
0109我不想聽「不可以」  

寶寶的邏輯推理能力也變好了,看到我拿起他的鞋子,就會自己跑去穿鞋椅
旁拍拍椅子,然後坐上去等我幫他穿鞋子,穿好鞋子就跑去拍打大門,表示
他要出門。

再不然就是吃飯時間到了,看到我放了一個小碗在餐桌,就會拿起大眼蛙水杯
放在ikea餐椅的餐盤上,接著拍打餐椅要我抱他上去坐好,就算在外面用餐,
一樣會拍打餐廳的椅子,要求坐上去,意思是小碗+水杯+餐椅→開飯了....
  
最棒的是,寶寶終於出現了睽違以久的雙下巴..
0114我要自己吃香蕉

這三個月來寶寶體重一直處於10.5KG上下,食慾明明正常,卻只長身高不長肉
,剛好我娘過年後幫忙照顧寶寶半個月,乾脆來試寶寶沒吃過的蛋白質─海水魚
,先從鮭魚開始吃,一路吃了旗魚、鮪魚、土魠、紅魽、過魚(深海大石斑魚)...

大概是換新菜色的關係,寶寶的食欲大增,每餐可以吃上2碗粥,餵了一個月,
可愛肥美的雙下巴終於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