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寶四個多月會發出聲音後,寶寶面對任何人事物的一貫反應就是啊啊啊...
亂叫一通。不管是肚子餓、想拿玩具,甚至想上床睡覺,怎麼教他說話都一樣,
寶寶一概只會傻笑,要不然就是發出一堆個個個...嘿嘿嘿..這種跟火星人沒兩樣
的聲音..
1108今天睡飽,心情好  

一直到10月中旬,寶寶1歲1個半月時,才會看著爸爸的方向開口叫爸爸,不過
發音很好笑,聽起來像是肉肉(台語),好不容易聽到寶寶偶爾會開口叫爸爸了,
接下來又等了1個多月,等啊等,等到寶寶聽得懂「不可以」、「來」的指令,
甚至連「給我」這種指令都明白了,卻怎麼也等不到寶寶開口叫聲媽媽。
1123誰在叫我?  

直到一歲二個半月,11月24日那天,寶寶在圖書館爬完樓梯後,突然回頭看我
,笑咪咪地開口叫了聲媽媽,說真的,那一瞬間我又驚又喜地問寶寶是不是在
叫我,直到寶寶又開口叫了第二次媽媽,我才真的確定他是在叫我...

宛如天籟般的叫聲,聽得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現在,寶寶越來越愛叫爸爸媽媽了,每次起床一看到我就會一直叫媽媽,配上
那天使般的笑容,讓人心花朵朵開。等到我老公下班回來,不管寶寶當下身在
何處,就算是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照樣爬起來衝出去抱爸爸的大腿,還用力
拔出安撫奶嘴,卯起來叫著爸爸。
1115我要去找爸爸囉!  

雖然寶寶現在會講的單字只有爸爸媽媽,我還是很高興他終於會開口說話了。
希望未來寶寶會講更多的字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