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寶寶第一次在外過夜,由於除夕夜時寶寶在公婆家胡鬧,要是回娘家也
這樣大鬧就慘了,畢竟是住上三天兩夜啊...偏偏寶寶只能跟我們一起睡大床(寶寶
自己睡嬰兒床慣了,出門又不能帶嬰兒床),能不能面對陌生親戚且熟悉新環境?
簡直是讓人越想越不安...囧
0203這裡是什麼地方? 

幸好第一個考驗:搭高鐵,寶寶快抵達台中時才亂叫,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
0203我今天穿新衣服喔! 

不過,住娘家那三天,不管白天或晚上,寶寶有時候逢人就笑,有時想到了就會
狂哭半小時以上,活像個委屈小媳婦,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0204外婆說我穿這樣像布袋戲..囧 

話說回來,之前我曾寫過一篇帶寶寶出遠門,難不難?(當日來回),寫的是只吃
母奶或配方奶的寶寶(還沒進入副食品階段)當天出門來回,只要一個手提行李就
可以擺平,像我搭火車往返高雄-台南一整天,就只揹著一個combi媽媽包+一台
P3推車

但是再怎麼樣避免,寶寶終究還是有在外過夜的時候啊!除非沒有外縣市的親朋
好友,尤其是遠嫁外地的媽咪們,那個娘家就遠在外縣市啊...囧

俗話說得好,出來跑跳的總是要還的,親朋好友總是要來往的,既然都得出遠門
,就不得不談談打包行李了,打包大人行李很簡單,反正就是按天數多寡來準備
足夠換洗衣物即可,但是只喝奶還不會吃副食品的寶寶行李打包卻是一大難題。

以食物來說:喝母奶的有娘親供應即可,喝配方奶的,只要依旅行天數準備一罐
      或用保鮮盒裝滿足夠奶粉即可,嫌麻煩的也可以在旅行當地購買。

以衣物來說:寶寶衣物準備固定數量,弄髒的衣物就收到另一個袋子帶回家洗,
      或是準備小罐的寶寶洗衣精手洗,紗布巾可以買拋棄式盒裝,尿布
      在旅行當地購買即可。

以洗澡來說:只要準備沐浴旅行組且住宿的地方有浴缸,就可以幫小孩子洗澡,
      有些大旅館還會有提供嬰兒專用澡盆。

那麼寶寶在外過夜還有什麼問題呢?當然有,就是奶瓶問題。

母乳親餵的寶寶不管是母奶或是安撫奶嘴都靠娘親供應,但是對瓶餵寶寶來說,
最大問題就是奶瓶和安撫奶嘴,乾淨奶瓶預備再多,也很難撐過二天一夜或三天
二夜的行程,終究得面臨洗滌和消毒烘乾的困境,安撫奶嘴也是一樣。

而我家寶寶就是瓶餵寶寶。

於是,過年回娘家時我也遇上了相同的困擾,畢竟娘家沒有小孩,不可能有那些
設備,像奶瓶消毒烘乾鍋、奶瓶洗滌劑、奶瓶刷、奶瓶夾等等,而我又不想為了
一二個月回一次娘家,砸錢購置一整套用品,這樣也太拼了...囧

這時,拋棄式奶瓶和熱水消毒成了一種替代方案,前者就像紙杯,用完就丟。
後者就需要鍋子和基本奶瓶清洗工具,不管選擇哪一種,方便就是重點。

再談談交通工具,要是開車就沒差,若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像:高鐵或火車或巴士
推車一定要折疊+輕巧!不然遇到要攀爬地下道或天橋(火車月台),就算是兩人
同行,一個人負責抱寶寶,另一個人雙手提推車和行李還是很吃力,要是一個人
獨自帶寶寶出門,大型推車+超重行李+寶寶,卻要走地下道或天橋,我只能說
這是會讓人忍不住罵髒話的恐怖障礙...

強烈建議一個人帶寶寶出遠門的一定要搭高鐵!而且劃位要指定第七車廂,
這是有設立殘障車位的車廂,洗手間方便又寬敞。

總之,帶寶寶出外過夜時,只要記得行李減量+推車輕巧+交通工具方便,這樣
就不至於寸步難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