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月子中心時,護士小姐就提醒我們這些媽咪們要注意抱寶寶的姿勢,以免
不小心就被「媽媽手」給纏上,偏偏照顧不會走的寶寶至少要一年左右,就算被
「媽媽手」纏上也無法讓手腕好好休息,很容易變成慢性病。
1113連媽咪都強吻我...  

因此除了餵寶寶喝奶用哺乳枕輔助外,換尿布或是抱寶寶拍嗝也會用標準手勢,
沒事的話也不會抱著寶寶不放,結果還是破功了,我的左手居然被恐怖「媽媽手」
給纏上了,嗚嗚...>_<

起因是去年10月底跟老公一起出門被嬰兒推車卡到,當時就用左手撐住椅子保持
平衡,結果左手臂就受了點挫傷(手腕到手肘的部分在某些姿勢時會疼痛),雖然
後來有去看醫生,醫生除了針灸外也交代不可以用左手施力,不然會很難痊癒。
但是,左手不要施力?這種要求對於要照顧小寶寶的媽咪,根本是天方夜譚...囧

現在白天只有我一個人顧寶寶,三個小時內要用到左手的事情就是這麼多=>
寶寶睡飽起床後搬到躺椅坐著聽他依依啊啊
等他肚子餓泡奶給他喝,喝完奶時要從躺椅抱起來拍嗝
拍完嗝要換尿布得要搬到尿布台
換完尿布要從尿布台搬回躺椅陪他玩
等他想睡覺時得從躺椅搬到推車或是嬰兒床哄他睡覺(寶寶不喜歡睡躺椅)
有時遇到寶寶耍青番大哭時,我就得抱到懷裡輕拍或是直抱著在家裡走來走去
等他平靜了抱回嬰兒床去睡覺...


這種循環大約是三小時一次,更別提等寶寶睡著後要洗奶瓶、洗衣、晾衣等雜事
了,各位說看看,我在一天中左手到底要出幾次力...囧

這下可好,一個多月過去了,原本受傷的左手沒有轉好也就罷了,左手腕居然還
併發媽媽手徵狀,明明就很注意姿勢了,我的右手也沒事啊..為什麼左手中獎了?
醫生說:因為我的左手已經受傷了,所以用受傷的手去照顧小孩等於雪上加霜,
就像好的橡皮筋用力拉扯一下的話並不會斷,但是有磨損的橡皮筋隨便一拉就斷了
一樣。

標準的舊傷未癒,新傷又來,嗚嗚...我不要恐怖的媽媽手啊~

後記:寶寶滿七個月時喜歡在地上用肚子蠕動,不用我常常抱著,經過一個半月
   休養,5月中我的媽媽手終於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