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因為我們夫妻需要參加一個聚餐,只好請公婆來我們家幫忙看顧寶寶一晚,
結果等我們回來時,婆婆就笑說:今晚不管我講什麼,寳寳都會跟我說嘿啊...
公公還說寳寳答應要跟他們回去住,然後就對寳寳說:你跟阿公回家住,好不好?

只見寳寳看著天花板發呆,公公不死心地問了四五次,寳寳一句也沒應...囧
1110哇!

其實,寳寳第一次開口是在滿二個月+2d,打完五合一疫苗的隔天(11月8日)。

第一天寳寳就因為疼痛哭了大半天,隔天心情依舊欠佳,也不知道是不是打疫苗
的疼痛感激發了寳寳的抗議本能,在我幫他換尿布時,除了狠狠賞給我一貓掌外
,還一邊踢腳,一邊叫著【啊..個..啊..個】

因為發音太接近ㄍ開頭的某字,害我當場跟老公大喊:親愛的,寳寳罵我髒話...
只見老公靠在我身旁,滿臉驚喜地說:唉唷..他是說【啊..個】,不是罵髒話啦!
我只能默默地看著這兩個一大一小彷彿靈芝草人現身,滿嘴唉呀呀和呼嘎嚇嘎...

有趣的是,這半個月下來,寳寳已經會依心情好壞,發出好幾種口語詞...

生氣的時候會發出:【啊..個】
煩悶的時候會發出:【啊..嗚】、【伊..嗚】、【嘿..嗚】
高興的時候會發出:【啊..咕】、【伊..咕】、【嘿..咕】、【嗚..咕】

是說,寳寳你是鴿子嗎?為什麼每個口語詞結尾不是嗚..嗚..就是咕..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