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到現在已經半個月啦!可是一直是喝配方奶為主,母奶只是拿來打牙祭用的。
原因就是,我的母奶量超級無敵少,一天日產量約120cc...
0929耶!耶!  

我是生產後第四天才有初乳,之後產量就一直處於低迷中,一天總產量僅夠餵食寶寶一餐,
雖然公婆都說是月子中心餐點不夠營養所致,但育嬰室媽媽們也都是吃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甚至有個媽媽產後第三天的初乳產量就比我一天的擠奶量還多,到了產後第七天時一天產量
已經超過500cc,遠遠超過寶寶所需要的食量。
0929害羞中

那個媽媽還說明明大家都吃得一樣,她也沒額外吃甚麼補品,不懂自己為啥有這麼多母乳,
搞得她每天擠奶擠得快發瘋,嗚嗚...人家也好想有這種煩惱啊...
0928

明明我也是按時去嬰兒室親餵寶寶,為啥母乳產量如此稀少?其實餵配方奶也未嘗不可,
只是一樣是瓶餵配方奶和母奶,我家寶寶似乎偏愛母奶,喝配方奶總是很慢(一個小時)
每次親餵寶寶,只見他拼命吸卻吃不飽,而要靠配方奶補足時,我就覺得有點愧疚啊!

唯一慶幸的是,寶寶沒有母奶與配方奶混餵造成乳頭混淆的困擾。
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