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初期懷孕時,嚴重孕吐害我瘦到51.5KG,直到懷孕六個月才回復到孕前體重58.5KG。
所以每個人遇到我問起現在幾個月?只要我回答六個多月...一定會有人看著我的肚子說:
「啊...你肚子太小了,一點都不像六個月的,是不是寶寶沒長大啊?」
 
可能大家都認為懷孕六個月會變胖吧?
 
就算我再怎麼強調是孕吐嚴重導致瘦太多,其實寶寶成長速度一切正常,還是會有人說:
「你肚子太小了,要多吃一點啦!不然寶寶長不大會很難養喔!」
 
是怎麼樣啊?聽不懂人話喔?又不是每個人懷孕六個月,就會跟妳們一樣變成大胖子,
一天到晚說我肚子小也就算了,幹嘛講寶寶長不大的話會很難養...這類莫名其妙的話!
 
結果這次產檢,醫生邊量寶寶的腹圍和頭圍邊自言自語:1200克...寶寶好像進度超前了。
接著就要護士查看看26周的寶寶應該多重,噹噹噹!結論是:26周的寶寶體重為1000克,
寶寶居然比別人大了一周多。
 
不會吧?難道是那些人一直念啊念的,害寶寶以為自己太小隻了,所以卯起來超進度了?
 
總之,下次再有人跟我鬼打牆說肚子太小了的話,我會摸著肚子嘆氣:
「誰叫營養都被寶寶吸收走了,居然進度超前一周,是說吃不胖也好,減肥很麻煩的...」
 
※懷孕26周+1天
孕婦體重:59.6KG
寶寶體重:12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