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說過,懷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不過懷孕後,我才體會到懷孕這種事不是只有生理狀態不適而已,心裡上更是充滿了壓力,
尤其是發現懷孕開始,隨即而來的早期性出血及妊娠劇吐不適,流產的陰影就徘徊不去。
 
眼看進入8周終於停止出血了,接著卻得面對嚴重孕吐造成的各種問題,EX:體重大幅減輕
+白血球過高+酮酸值過高等等。
 
關於寶寶是否順利成長的疑問不斷湧上我的心頭。
 
當寶寶滿12周時,醫生就宣布了寶寶的性別,醫生也建議我開始吃孕婦維他命補充營養,
但我卻因為維他命副作用「便秘」而苦惱,醫生只說「維他命照吃,軟便劑也吃就ok」,
聽起來似乎沒啥問題才是,可惜我一吃藥就會吐,那些軟便劑根本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啊...
在經歷一個禮拜的便秘痛苦後,「不吃維他命可能營養不足」和「吃維他命卻便秘」兩者
都讓人感到為難,雖然最後我選擇了不吃維他命,但是...
 
我的心裡卻充滿了「寶寶是否因此而營養不足?」的不安與惶恐。
 
第14周產檢,寶寶活動力變得旺盛許多,但是我肚子卻時常變硬,白血球過高也沒改善,
醫生除了開藥給我外,也一再告知:情況還不穩定,要多休息少走路以免寶寶發生意外。
 
我不禁想著:為什麼別人都可以一個月產檢一次,我卻要擔心寶寶可能說再見?
 
昨天滿16周產檢,跟醫生預約滿18周時羊膜穿刺,雖然白血球依舊過高但數值降低了些,
只是肚子變硬更頻繁,醫生只表示「肚子變硬多半是壓力造成子宮收縮,心情要放輕鬆」
說實在的,雖然寶寶成長正常,但是懷孕不穩定+對於羊膜穿刺的不安,在在讓人緊張。
 
我實在忍不住想吶喊...天啊!我要怎麼放輕鬆啊....在羊膜穿刺還沒做+報告沒出來前,
我仍舊會擔憂寶寶健康與否,很難有懷孕的喜悅吧...
 
目前對我而言,懷孕這件事....如何調適心理壓力真的比減輕生理不適還要困難得多...
 
PS.
一般羊膜穿刺只有抽羊水檢驗唐寶寶基因(健保補助2000元,高齡產婦付7500元),我打算
另外自費做台大醫院的百種罕見基因疾病檢驗(同一天抽羊水不用扎兩次針,自費18000元)
反正既然要做羊膜穿刺了就一次做完,在寶寶出生前就了解有無罕見基因疾病問題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